JP Cooper - Birthday  
圖片來源同歌詞

建議大家用電腦版瀏覽.排版比較流暢也方便閱讀

趁著剛好最近情人節火辣辣上映的格雷五十道陰影來發這首 懊惱生日曲
這一陣子聽過 Jonas Blue 的 Perfect Stranger  還有前一陣子JP Cooper自己出的 September Song後
覺得這個聲音內建的慵懶真的是讓人聽了很舒服,這就是英國唱遊詩人JP Cooper

(自從James Blunt出很像搞笑片的專輯封面後,肥鴨要把唱遊詩人給JP)

JP Cooper  
圖片來源:http://www.bbc.co.uk/music/artists/be1f10dc-3b88-48e6-baa7-95aea6abf2f6
這雙藍眼睛還不是讓他看起來最有魅力的地方,他唱歌時候自然流露出的笑容、那種對音樂的愛更是迷人

要看白牙齒,一定要看這首Perfect Stranger的Acoustic版本

看看他跟其他樂手們玩起音樂的模樣,就很難不喜歡這樣熱愛音樂的歌手

Youtube上面目前都還沒看到這首歌的完整Audio版本(糟)
就先用這個Spotify語音檔分享給大家


這首歌跟電影有些呼應的點,看起來很有意思
chians on my feet - 呼應片中的情色場景
或者是 這次的二部曲中 總裁Christian對Ana的權力比較低了
因此多次有呼喚對方,心中有許多感情還沒說出的態勢

而且最後的 one dance no "you's" 也帶雙關
you's 表面上是希望這支舞能由其他人代替那個讓人心神不寧的對方, 但you's聽起來卻又跟use同音
也隱含了 no use, 儘管跟別人跳還是無法抹滅她的那些回憶

-
如果是我的生日,我希望收到妳的禮物、許願讓妳在我身邊
因為我找不到任何人能帶給我同樣的悸動
-

以下是肥鴨翻譯


JP Cooper - Birthday

I'll be at something
我會很開心的
At something bubbling
像是在美好的泡泡裡
You was a fun thing
妳是這麼有趣
Ain't nothing troubling
一點也不會讓我困擾
I had the spring in my step
我那時連走路都掩不住快樂
Like walking on trampolines
像走在彈簧墊上地跳躍著
These days I'm looking back
想想這些沒妳的日子
But there's no sense in that
一點道理都沒有
Searching for somebody new
我一直在等著哪個人
Who can move me like you is a hopeless task
像妳一樣讓我心動,但幾乎不可能
'Cause I got these chains on my feet
因為我腳上已經纏著妳專用的鏈條
And everybody I'll be
而且每個我找到的人都

Ain't got nothing on you
沒人比得上妳
If it was my birthday
如果是我的生日
I'd be opening presents
我會打開禮物
And hoping to have it from you
而且希望是妳送的
'Cause you always make it better
因為妳永遠讓事物變的美好
They've got nothing on you
別人都比不上妳
If it was my birthday
如果是我的生日
I'd be blowing out candles
我會吹熄這些蠟燭
And wishing for someone like you
而且祈禱有像妳的人
One dance no "you's"
跟她跳一支舞(儘管不能取代妳)

Nothing is possible
什麼事都做不了
Now that I'm on my own
就我一個人的時候
And if I don't do it for you
如果我不能為妳麻木
Then I just don't know how to do anything
那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了
Heads under water again
懊惱地把頭浸到水下
But I ain't no submarine
但我不是潛水艇
Trying to come up again
我試著振作
Heading now with my friends
準備去找些朋友
But I got these chains on my feet
但我腳上已經纏繞著妳的專屬鍊條
And everybody I meet
每個我見到的人都

Ain't got nothing on you
沒人比得上妳
If it was my birthday
如果是我的生日
I'd be opening presents
我會打開禮物
And hoping to have it from you
而且希望是妳送的
'Cause you always make it better
因為妳永遠讓事物變的美好
They've got nothing on you
別人都比不上妳
If it was my birthday
如果是我的生日
I'd be blowing out candles
我會吹熄這些蠟燭
And wishing for someone like you
而且祈禱有像妳的人
One dance no "you's"
跟她跳一支舞(儘管不能取代妳)

Never knew how to say
從來不知道如何開口
What I feel for you
說出我對妳的感覺
You say it's too late
妳說已經太遲了
You don't feel the fire
妳感覺不到我們之間的火花
You don't hear when I say
妳聽不進我所說的話
There's nobody
但沒有人能
They've got nothing on you
他們都比不上妳
If it was my birthday
如果是我的生日
I'd be opening presents
我會打開禮物
And hoping to have it from you
而且希望是妳送的
'Cause you always make it better
因為妳永遠讓事物變的美好

They've got nothing on you
別人都比不上妳
If it was my birthday
如果是我的生日
I'd be opening presents
我會打開禮物
And hoping to have it from you
而且希望是妳送的
If it was my birthday
如果是我的生日
I'd be blowing out candles
我會吹熄這些蠟燭
And wishing for someone like you
而且祈禱有像妳一樣的人
One dance no "you's"
跟她跳一支舞(儘管不能取代妳)


歌詞來源: https://genius.com/Jp-cooper-birthday-lyrics

arrow
arrow

    月巴甲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