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_%2F%2Fimages.genius.com%2F47a9d802e1c5536b34c7b00eb96d32ed.1000x1000x1.jpg
圖片來源同歌詞
建議大家用電腦版瀏覽.排版比較流暢也方便閱讀
『1950,是King Princess藉由那個背景時空來闡述同性之間的愛戀
女同志(酷兒)的愛只能在非常低調的情況下才能維持一段時間
而她也試著去了解,並用歌曲去表達對當時女同志文化的尊敬』

不查不了解,一看歌詞才知道Genius歌詞網中的Genius們對這首歌提供了相當多的背景資料
這首歌名,原由是來自1950年代二戰後世界對於同性戀的害怕以及抵制
1950年,時值二戰之後,當時的風潮極為反抗共產主義,在許多反共的活動中
有一則為薰衣草之亂(想看更多Lavender Scare資料可以按我)
就是其中一則美國政府反共以及蘇維埃主義的活動
抵制對象就是當時的同性戀政府官員
因為他們的性傾向,被認為高度容易成為被蘇維埃政權脅迫的對象

而隨著二戰的結束,許多當時的美國女性卻也感受到身份的壓迫
在戰爭期間,許多的文宣以及廣告意象例如:Rosie The Riveter(女子鉚釘工)
(想看更多Rosie The Riveter資料可以按我)
鼓勵當時的女性也步入職場,以填補當時因為男性上戰場而導致的市場勞力不足
然而,隨著戰爭結束,美國女性仍然希望保有這份工作以及所帶來的社會階層
因此男性想要走回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風氣造成了許多女性自主,與相當程度上的社會壓迫

至於歌詞中提到的一段
『信仰神都像妳』
則是引用許多埃及、印度、希臘羅馬神話中的同性愛情
像是愛神Aphrodite跟狩獵女神Artemis之間也有過的愛
藉由這樣的引經據典,King Princess更加了一份信仰與神聖的寓意在這段感情上

官方你水管給大家

這隻MV也充滿了許多如歌般氣氛的迷幻,
儘管主唱在MV內還特地畫上了個小鬍子展現有如男性般的氣質
但這首寫給她伴侶的歌,
還是滿滿的百合(手比愛心)

-
我喜歡妳,也喜歡這種1950的低調
但妳能不能不要轉眼就走

我知道,我會一直等妳
-

以下是肥鴨翻譯


1950 - King Princess

I hate it when dudes try to chase me
我討厭當男生試著追我
But I love it when you try to save me
但我喜歡當妳這樣做
'Cause I'm just a lady
因為我只是個女孩
I love it when we play 1950
我喜歡我們玩著1950年代的那一套
It's so cold that your stare's 'bout to kill me
一切是這麼的冷寂,妳的凝視卻快要奪走我的生命
I'm surprised when you kiss me
當妳親吻我,我是多麼的驚艷

So tell me why my gods look like you
告訴我呀,為什麼我的信仰神都像妳呢?
And tell me why it's wrong
告訴我為什麼我們這樣的感情是個錯誤

So I'll wait for you, I'll pray
所以我會等著妳,我會祈禱
I will keep on waiting for your love
我會等著妳的愛
For you, I'll wait
為了妳,我願意等
I will keep on waiting for your
我願意等著妳的愛

Did you mean it when you said I was pretty?
當妳說我漂亮的時候,妳是認真的嗎?
That you didn't wanna live in a city
妳說妳不想住在這樣一個
Where the people are shitty?
充滿著混蛋的城市?
I like it when we play 1950
我喜歡我們玩著1950年代的那一套
So bold, make them know that you're with me
那樣的大膽,讓所有人都知道妳是我的
Stone cold, will you miss me?
冷漠如妳,妳會想念我嗎?

So tell me why my gods look like you
告訴我呀,為什麼我的信仰神都像妳呢?
And tell me why it's wrong
告訴我為什麼我們這樣的感情是個錯誤

So I'll wait for you, I'll pray
所以我會等著妳,我會祈禱
I will keep on waiting for your love
我會等著妳的愛
For you, I'll wait
為了妳,我願意等
I will keep on waiting for your
我願意等著妳的愛

I hope that you're happy with me in your life
我希望妳的生命因為我而變得開心
I hope that you won't slip away in the night
我希望妳不會在夜晚突然從我手中離開
I hope that you're happy with me in your life
我希望妳的生命因為我而變得開心
I hope that you won't slip away
我希望妳不會在夜晚突然從我手中離開
I hate it when dudes try to chase me
我討厭當那些臭男生追我
I love it when you try to save me
但我愛妳這樣做的時候
'Cause I'm just a lady
因為我只是個愛妳的女孩子

So tell me why my gods look like you
告訴我呀,為什麼我的信仰神都像妳呢?
And tell me why it's wrong
告訴我為什麼我們這樣的感情是個錯誤

So I'll wait for you, I'll pray
所以我會等著妳,我會祈禱
I will keep on waiting for your love
我會等著妳的愛
For you, I'll wait
為了妳,我願意等
I will keep on waiting for your
我願意等著妳的愛


歌詞與文中引據來源 https://genius.com/King-princess-1950-lyrics

arrow
arrow

    月巴甲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