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_%2F%2Fimages.genius.com%2Ff0d3b4c2799a7cbbef7d6a7f25634569.1000x1000x1.jpg
圖片來源同歌詞
建議大家用電腦版瀏覽.排版比較流暢也方便閱讀
這個歌路辨識度極高的女孩子,是來自北歐挪威的Aurora
肥鴨早在一年多前就聽過他的作品,也忘了為什麼

就是這首歌帶我認識她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與狼共舞講著的是追隨著直覺、希望、夢想奔走,奔向真正的自由。
而Running with the wolves這首歌名(與內涵)也被拿來當作Queendom的前導

「女人也可以與狼共舞,不要害怕女權主義這幾個字。這個文字不代表仇恨,它代表的是平等。
跟第一張作品的維度不同,我這張專輯想談論的是更深一層的世界,每件事情都有它的好壞,
像我說的失落之人、靜默之人⋯⋯同時,不只是女性,男性與這個世界。這些事物的探討對現在的我來很重要」


她的現場很好聽,放一下與狼共舞的Live Session


講回這首歌,(其他的歌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官方水管瞧瞧)

雖然這首歌名聽起來霸氣又霸道(后土)
但其實Aurora想傳遞的是一種讓各個族群都可以安身棲息的國度
「不管是女人、小孩、動物們、安靜的人、內向的人、還是男人⋯⋯
都可以在這個夢寐以求的國度歌唱,不再感到孤單。」


題外話,第一句的歌詞我還以為是GOT Shae的台詞呢
(那個到處叫別人Lion的可惡女人)

-
不要覺得孤單害怕

在我的國度,有你的容身之處
-

以下是肥鴨翻譯


Aurora - Queendom

The underdogs are my lions
那些失落之人帶來驕傲
The silent ones are my choir
那些靜默之人為我合聲
The women will be my soldiers
那些女人將成為我的軍隊
With the weight of life on their shoulders
帶著他們肩上的重量

Drink until you’ve had enough
喝吧直到你覺得夠了
I’ll drink from your hands
我會接下你的步伐繼續
I will be your warrior
我會為你而戰
I will be your lamb
我會為你奔走

Till queendom come
直到后土到來
Till queendom come
直到后土到來
My queendom come
我的后土到來
Our queendom come
我的世界到來

The sea waves are my evening gown
波動的海潮是我的晚禮服
And the sun on my head is my crown
頭上的陽光是我的王冠
I made this queendom on my own
我親手打造這座屬於我的后土
And all the mountains are my throne
身旁山巒都是我的寶座

Drink until you’ve had enough
喝吧直到你覺得夠了
I’ll drink from your hands
我會接下你的步伐繼續
I will be your warrior
我會為你而戰
I will be your lamb
我會為你奔走

Till queendom come
直到后土到來
Till queendom come
直到后土到來
My queendom come
我的后土到來
Our queendom come
我的世界到來

I hunt the grounds for empathy
我出於憐憫的狩獵
And hate the way it hides from me
不滿於他躲藏的樣子
Of care and thirst I have become
我來到這裡,出於那份執念與內心的渴望
You have a home in my queendom
你將在我的王權下享有安身之處
You have a home in my queendom
你會在我的保護下享有安身之處
You have a place in my queendom
你會在我的掌管下擁有一己之地
You have a home..
你會有個家

Till queendom come
直到后土到來
Till queendom come
直到后土到來
My queendom come
我的后土到來
My queendom come
我的后土到來
Our queendom come
我們的時代到來
Our queendom come
我們的時代到來
Our queendom come
我們的時代到來
Our queendom come
我們的時代即將到來
Our queendom come
我們的時代即將到來
Our queendom come
我們的時代即將到來
Our queendom come
我們的時代即將到來
Our queendom come
我們的時代即將到來
My queendom come
我的王國即將到來


歌詞來源 https://genius.com/Aurora-queendom-lyrics

arrow
arrow

    月巴甲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