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___images.genius.com_29ebacdbbafbb3bff457670d0d2c306b.640x640x1.jpg
圖片來源同歌詞
來聽John Mayer的雨天小廢歌

在這之前先回味一下肥鴨之前翻譯過的作品
思念前女友的Still feel like your man(按我)
如果發現我腦子壞了趕快救我的Helpless(按我)

為什麼說這首I guess i just feel like是小廢歌呢?

你有沒有過那種低落的時候,覺得這世界好像一片黑暗?
也沒有什麼原因,但看事情的時候突然用一種漠然跟消極

覺得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在受苦?
當苦受盡了我們也來到了生命的盡頭

這些想法特別符合生活在這世代的人,因為美好年華已經走遠
大環境下好像沒有真正的幸福,人們多的是負能量以及偶爾安慰自己的小確幸

-
是啊,生活挺難的
但老實說,我也只是今天想放棄一下而已啦
-

以下是肥鴨翻譯


John Mayer - I Guess I Just Feel Like

I guess I just feel like
我想我只是覺得
I guess I just feel like
我想我只是覺得
Nobody's honest, nobody's true
沒有人是誠實的,沒有人給你真心
Everyone's lyin' to make it on through
每個人都只是說謊然後日子就混過去
I guess I just feel like I'm the same way too
我想我只是覺得,我好像也變成這樣了

I guess I just feel like good things are gone
我想我只是覺得,那些美好事物都已不在
And the weight of my worries is too much to take on
然後我的憂慮以及負擔已經重到我無法承擔
I think I remember the dream that I had
我想我記得我曾經有過的夢
That love's gonna save us from a world that's gone mad
愛的力量可以拯救我們逃離這個失控的世界
I guess I just feel like
我想我只是覺得
What happened to that?
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了?

I guess I just feel like the joke's gettin' old
我想我只是覺得,笑話好像也開始老了
And the future is fading and the past is on hold
未來開始消失,過去卻在眼前
But I know that I'm open and I know that I'm free
但我知道我更加開放而且我也得到自由
And I'll always let hope in wherever I'll be
而且我會一直帶著希望,不管我到哪裡

And if I go blind, I'd still find my way
如果我哪天看不見了,我還是找得到我的路
I guess I just felt like givin' up today
我想我只是覺得今天特別想放棄吧


歌詞來源 https://genius.com/John-mayer-i-guess-i-just-feel-like-lyrics

真正的意涵

我還是會一直保持著內心的希望,不管我今天身在何處

arrow
arrow

    月巴甲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