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___images.genius.com_502336840bca57f50d836198bfab0ee9.1000x1000x1.jpg
圖片來源同歌詞
King PrincessMark Ronson的Pieces Of Us

先前肥鴨有翻譯過King Princess的作品,
第一首是以為副歌在罵髒話的1950(按我)
第二首是唱給藕斷絲連的Talia(按我)

但說了歌,還沒說到人

King Princess 本名Mikaela Straus 1998年12月19日生,文章撰寫的當下她還未滿20
是一個美國紐約的作詞作曲人,在先前的作品1950中就表明自己身為女同志的身份
目前的女友Amandla Stenberg,在這首歌曲中也有獻聲

而以不到20歲的年齡達到如此成就,她沈穩又不失個人魅力的表現,
在這支個人訪談影片內可以清楚看到,反觀主持人好像還有些語塞(!)


至於Mark Ronson, 肥鴨第一個印象是來自於火星人Bruno唱的Uptown Funk

而因為火星人的表現實在太搶眼,不少人開了他們作曲與演唱的玩笑
「應該是火星人Bruno Mars ft. Mark Ronson才對吧!?」

但其實大家早就聽過Mark Ronson製作的音樂了
Amy Whitehouse - Rehab

而更近期,一位巨星的誕生與Lady Gaga的合作更是帶來首首好歌
才知道Mark Ronson擁有多大的作曲能力

而這首跟Miley Cyrus的Nothing breaks like a heart戲劇性又像電影的歌曲也是很吸引人



講回這首歌,以下是官方音頻,一定要聽

-
就算你多不想承認
但你總有段過去,
是關乎我們
-

以下是肥鴨翻譯


Mark Ronson, King Princess - Pieces Of Us

Wasted on your love
沈醉在你的愛裡
Wasted on the things you don't remember about yourself
沈醉在你不記得的自己
The way you turn me on
你點燃我的方式
It's easy to forget all of the ways you scare me, too, yeah
總能讓我忘記那些讓我害怕的你
You come for all my words
你為了我的話而來
Lovingly examining the angles of my point of view
就愛檢驗著我每個角度的可能
You hand me only parts
你只給我部分
But I can see the facets of your love that you don't want me to
但我看得出來,在你定義的愛情裡,你根本不想給我這些

All of my love
我所有的愛
Swing and a miss every time that we talk
搖擺著,多麽想念我們每次的對話
And now all I got is pieces of us
現在我有的,只是部份的我們
Oh, how my luck goes down when we talk
噢,當我們對話,我知道我的運氣也逐漸消失
And now all I got is pieces of us
現在我有的,只是部份的我們

Well, I'm the second one
噢,我並不是第一順位
He was first, and now I'm here without a clue of what to do
他才是,然後我在這裡,沒一點頭緒接下來該怎麼辦
I take it personal
這些感受,我往心裡去
Constantly comparing all my actions to the ones you knew
不斷的比較我的行為跟你的過去

All of my love
我所有的愛啊
Swing and a miss every time that we talk
搖擺著,多麽想念我們每次的對話
And now all I got is pieces of us
現在我有的,只是部份的我們
Oh, how my luck goes down when we talk
噢,當我們對話,我知道我的運氣也逐漸消失
And now all I got is pieces of us
現在我有的,只是部份的我們

Our love, our trust
我們的愛,我們的信賴
No matter which way you cut it
不管你想怎樣去切割
There's pieces of us
總有一段屬於我們的片段
Our love, our trust
我們的愛,我們的信賴
No matter which way you cut it
不管你想怎樣去割捨
There's pieces of us
我們的過去還是會在那裡

Our love, our trust
我們的愛,那些曾有的信賴
No matter which way you cut it
不管你要怎麼捨棄
(There's pieces of us)
(總有一段屬於我們的過去)
Our love, our trust
我們的愛,那些不在的信賴
No matter which way you cut it
不管你要怎麼拋開
(There's pieces of us)
(部份的我們還是遺留在那裡)
Our love, our trust
過去的愛,不在的信賴

All of my love
我所有的愛
Swing and a miss every time that we talk
搖擺著,多麽想念我們每次的對話
And now all I got is pieces of us
現在我有的,只是部份的我們
Oh, how my luck goes down when we talk
噢,當我們對話,我知道我的運氣也逐漸消失
And now all I got is pieces of us
現在我有的,只是部份的我們

Our love, our trust
我們的愛,我們的信賴
No matter which way you cut it
不管你想怎樣去切割
There's pieces of us
總有一段屬於我們的片段
Our love, our trust
我們的愛,我們的信賴
No matter which way you cut it
不管你想怎樣去割捨
There's pieces of us
我們的過去還是會在那裡


歌詞來源 https://genius.com/Mark-ronson-pieces-of-us-lyrics

arrow
arrow

    月巴甲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